今天中午吃飽飯,看了泥巴租的DVD,然後,我和媽媽、泥巴哭的唏哩嘩啦的...................
(以下有提及內容唷!!!!!想看這部片的朋友,請直接跳到最後一段!!!!!)


電影:錢不夠用2│親情無價


多年前,我在電視上看過小孩不笨系列,當時就被感動到不行,說起來也許不是多了不起的故事,卻是會發生在每個人身邊的故事,導演真的很厲害,可以把一部戲,拍的又好笑,又感人,又充滿很多令人省思的問題。


故事一開始繞在3兄弟的事業上,2哥和3弟都是事業有成的成功人士,後來平凡的大哥在羨慕中決定加入2哥的業務工作,後來3個人都賺了大錢,後來因為很多原因,3個人同時變成窮光蛋..........本來生活開心不用擔心生活的媽媽,開始失去笑容..................


年老的媽媽後來得到老年癡呆症,3兄弟努力照顧,不過卻也越來越覺得她是個麻煩,決定送媽媽去養老院,媽媽在走進養老院看到一堆表情很呆滯的老人家之後,發現這裡是養老院,回過頭哭著叫他的兒子,看到我這段,我已經完全不行了,大哭......................>口<


(泥巴和媽媽也一起哭,後來爸爸剛好進來,看到我門3個哭成一團。)


後來媽媽倒下.....................住進了醫院,醫生說時日無多,可是一天一天過去,躺在病床上的媽媽,沒有醒來,也沒有過世,沒錢的3兄弟,萌生希望媽媽過世的想法,雖然最後他們後悔,希望媽媽醒過來,不過剛好2哥的女兒出車禍,需要救媽媽的2袋血,2哥的老婆為了救女兒,跑去媽媽的病床搶血袋,這時,恢復意識的媽媽,流下眼淚,自己拔掉可以繼續活下去的呼吸器。


鏡頭拍在媽媽慢慢死去的表情,真的讓人很傷心,雖然故事的最後,表示媽媽是為了救孫女才會主動拔掉呼吸器,可是我卻覺得是對3個兒子的表現失去活下去的勇氣...............


這部戲,有很多好笑的部份,也很多令人鼻酸的部份,演媽媽的老奶奶真的好會演戲,超自然的,為了小孩去跟吃飯的人乞討...............那段也覺得好可憐。因為癡呆症,變成家人的負擔,連兒子也覺得很煩,一個人的老媽媽,哭了...................這段也讓人好想哭!!!!!


媽媽說:如果他以後變成負擔,就送她去養老院,泥巴說:你是現在才會這樣說,是阿,如果可以的話,誰不想住在自己的家裡,誰會想去住在養老院...................>口<


我奶奶也是開始有輕微的老年癡呆症,常常會重覆一樣的事情,擔心很多生活中小到不行的小事............聽說癡呆症無藥可醫,會變的越來越像小孩,忘記越來越多的事情,也許以後會覺得很煩,不過還是要笑笑的跟她解釋一些生活中小小的事情,因為她是我的奶奶,從小帶我長大的奶奶。

奶奶,不要這麼快忘記我們喔。


看完這部戲,覺得人老了以後,好可憐唷!!!!!父母辛苦的養大孩子,可是長大之後的小孩,卻忘記當時父母對自己所付出的關愛,把年老的父母當成負擔................這部戲的配樂,歌詞也超令人心酸的!!!!!!


雖然不能一干子打翻一條船,不過還是想要跟大家說:要孝順父母阿。不要老是想之後再做,平常就要孝順父母,不然等到父母過世,燒在多紙錢也沒有用!!!!!


雖然很喜歡看感人的電影,不過每次看完,只要想到又會想哭!!!!!!!


我們家有3姐妹,我相信,應該可以讓父母自豪的說:沒有白養我們吧!!!!!!!!
爸、媽,謝謝你們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