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是上個星期天,米爸米媽要去喝親戚喜酒的早上拍的!!!!


媽媽很滿意當天的裝扮,還特別叫我來幫她拍幾張!!!ㄏ~~我這麼孝順當然是馬上拿相機過去囉!!!!ㄅㄅ超愛拍這的,所以也要求要拍幾張~~後來我說:來幫你們拍幾張合照,一開始老夫老妻表情有點嚴肅,後來在我的搞笑下,展開笑顏~~


^口^


小時候對米爸的印象是:有點嚴肅的老爸,說一是一,軍事化的FU!!!!!小時候,尼ㄅ就是屬於擁有真理的少女,遇到不平等待遇,絕對是發出總攻擊!!!!小時候~~尼ㄅ常跟ㄅㄅ理論,當時我是真的有點不懂,小事何須搞大,不過仔細想想,尼ㄅ也就只是個非常有想法的人,所以一定要說出自己的看法,雖然是吃虧了點,可是,ㄅㄅ現在可是超疼他的唷!!!!ㄏ~~尼ㄅ也很孝順!!!!!


小時候,米非是最辛苦的吧!!!!因為她是老大,所以成績不達標準,就會被處罰,可是米非的成績已經算是很厲害的喔!!!!尼ㄅ都自己會念書,所以ㄅㄅ也不管他~~至於我!!!!最小又被寵,所以成績當然是SOSO囉!!!!!!雖然被管很可憐,可是米非念的學校也都很棒喔~~當然他自己也很努力拉~~記得以前米非都讀書到好晚,撐不住就在桌上睡覺~~>口<


米非也算是和家人緣份比較淺的~~因為他很早就出去唸書,工作,後來結婚~~可是,米非超愛家人的!!!哈~~他有空就會回家看家人!!!!!


以前我一直覺得ㄅㄅ最喜歡的人是我~~不知道是不是我出去唸書的那4年???現在覺得尼ㄅ好像跟我平起平坐!!!哈~~(沒有要計較的意思啦!!!!)


米猴小時候不知道哪來的自信,一直覺得自己是很聰明的人,所以把聯考想的太簡單,當然最後沒有考上好學校!!!!!不過在私立學校~~不知道,也許是因為看到ㄅㄅ對我的失望,或是什麼的~~總之,高中算是很認真讀書的小孩,高中也是米猴人生最快樂的一段日子!!!!!


因為讀書很順,和朋友相處的很好,老師很喜歡我,學校活動很多,總之,是很幸福的3年!!!!!
(還有他.............回憶中最喜歡的人!!!!)


離題了!!!!


會想寫ㄅㄅㄇㄇ的事情,是因為那天看到有個格友提到小孩子不會說台灣本土語言的事情~~
想到小時候,米爸米媽總是習慣性的聊到不想被我知道的事情,改成說台語或是客家話,其實,我都聽的懂ㄝ!!哈哈~~後來我有跟ㄊ們說我聽的懂,可是他們已經習慣了,只要是談重要的事情,就馬上切換語言~~真的是超好笑的!!!!ㄏ~~


小時候對米媽的印象是:其實對媽媽的印象,只有很小的時候,媽媽都會帶我去市場,讓我坐我最愛的玩具:電動唐老鴨~~(市場門口:有一種車車上面很多鴨鴨的付費玩具),時間到的時候,老闆會讓我站在旁邊等!!!!


有一次我好像在市場迷路,好險有被媽媽找到!!!!!不然也許被賣掉了吧!!!!
媽媽也常買糖果給我吃!!!!記得~~和媽媽在一起好像常常在吃零食!!!(米媽本身也很愛吃零嘴!!!)


叛逆期的時候,常常覺得米媽對我不好!!!!!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不懂事ㄋ!!!!不過米媽的最愛是米非~~當然也是因為米非很懂事很孝順啦~~


中間的記憶,都變成迷迷糊糊的!!!
只記得,米爸從小到大都對我們3姐妹超好的~~每天送我們上下學~~是3個喔~~一個畢業換下一個,再換下一個!!!!全年無休~~超強!!!!!!我媽媽每次都開玩笑說:你們不孝順我沒關西,一定要孝順ㄅㄅ~~哈!!!我們2個都會孝順啦~~


長大之後,覺得米爸因為我和尼ㄅ的關西,變成一個超搞笑,超好相處的ㄅㄅ,我跟老爸跟好朋友一樣,什麼都可以說,哈!!!!老爸對我們真的超好的,有求必應,大概是他給我的第一印象吧~~


不過我們也不是無理取鬧的小孩,我超懂事的!!!


至於米媽是個性很ㄍㄧㄣ的那種,雖然他也不吝於搞笑,本身就很逗趣,可是他超會不好意思的,只要是對她施以小惠~~ㄊ都會白鶴報恩!!!我也有遺傳到一小部份啦!!!!


每個月有時多有時少的會多給ㄇㄇㄧ點錢,結果ㄊ隔天幫我洗衣服~~???我覺得上個月好像也有類似的場景~~我就問他,他說對阿!!!你給我錢我就順便幫你洗衣服~~哈!!!!超容易被看透的ㄇㄇ~~(雖然我常常跟他說,給他錢是應該的~~可是她還是認為他自己會賺錢,有點不好意思拿小孩的錢!!!!)


要說起ㄅㄅ和ㄇㄇ的搞笑事蹟,我看3天3夜也說不完啦!!!因為每天都會更新~~哈!!!!


(媽媽最好笑的應該是表情,還有說錯的英文!!!!ㄏ~~可是她都很勇於表達喔!!!)


我覺得自己很幸運,有一個很幸福的家庭,媽媽說以前他一直很想生個兒子,因為ㄅㄅ是家裡的老大,可是生到我還是女娃,ㄅㄅ就叫ㄇㄇ不要再生了~~女孩子也很好,ㄇㄇ說:如果有人笑他只有3個女兒,他都會生氣,說女兒才是最好的!!!!ㄏ~~


之前我跟姐姐聊天的時候,我們覺得很慶幸,我們3個都是女生~~如果有一個弟弟的話,也許今天,我們家不會這麼幸福,因為誰也不知道ㄅㄇ會不會喜歡男生多一點,也不知道我們會不會不在乎??也因為我們都是女生,我們很早就有以後要好好照顧ㄅㄇ的決心!!!!!


我每次都跟米爸米媽說,別擔心,還有我們,不過ㄊ們好像對未來還是很不安!!!!!其實他們不知道,我跟姐姐們早就有共識了~~小時候是你們照顧我們,以後,我們一定會好好照顧你們的~~^口^


最近米爸米媽再擔心我的婚姻大事~~真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ㄋ,我會眼睛睜大點,我會加油的~~連尼ㄅ都交到男朋友了~~米猴衝阿!!!GOGO~~


我覺得我父母也很幸運,我和姐姐們,都是萬中選一的孝順女兒阿!!!!!我相信,我們現在都是米爸米媽的驕傲,謝謝你們,爸爸,媽媽~~要好好照顧自己,健康,快樂的過生活喔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