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的中秋節,米猴的大嬸嬸總是會準備好吃的蛋黃酥,給我門每戶米猴家人一家一份的蛋黃酥!!!!

印象中,每年的中秋節,最重要的2件事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.全家聚在一起吃超豐富的中秋烤肉,賞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大嬸嬸親手做的超好吃蛋黃酥

當我們慢慢長大,每年也會過去幫忙做,米猴不太會揉出蛋黃酥的半圓形,所以通常都是幫忙一些週邊工作!!!!!今年因為葦葦(主力之ㄧ),因為功課的關西~~今晚才會回來,所以,我跟尼ㄅ今天一早起來就過去大叔叔家幫忙了!!!!!!!

9點多到達的時候,黃澄澄的蛋黃剛出爐!!!!哇~~看起來超讚的,我們就開始把蛋黃切割~~之後就開始把紅豆沙餡和綠豆沙餡揉成大小一致的圓形,光是以上的步驟~~我門就弄了1個半小時,之後才是重頭戲~~好吃的蛋黃酥,皮一定要酥酥脆脆多層次的感覺!!!!


後來大嬸嬸和大叔叔要開始處理麵粉皮的問題~~(題外話:趁空檔,我跟尼ㄅ跑去吃焗烤,詳情...........之後會發一文報導~~ㄏ..........趕快回到主題!!!!!!)



回來的時候已經快2點ㄌㄅ~~應該差不多,姑姑和嬸嬸已經開始包了!!!!!麵粉OK之後,還要包進一小塊特製的(應該也是麵粉類的東西),揉成圓形扁扁的,之後~~一個人要負責桿皮,你沒看錯,是一個一個桿皮,之後才包成蛋黃酥!!!!


包完之後~~我把ㄊ們放在烤箱盤子上,塗上調製的醬油蛋汁,再加上芝麻,之後等烤箱熱鍋之後~~就可以送進去烤了!!!!!看一個一個蛋黃酥,在裡面越來越熱,之後就變成黃澄澄的囉!!!!~~

重複以上動作,完成紅豆沙以及綠豆沙的餡,大概4點多左右全部包完~~不過因為只有一個烤箱~~所以~~到我跟尼ㄅ5點離開~~還有3盤還沒考完!!!!!(一盤可以烤24個!!!!)

我們到底包了多少~~請看下圖ㄅ......



看起來很壯觀ㄅ!!!!!!

沒錯~~就是這麼多~~因為我門家裡人多嘛~~而且有些要送人~~加上裡面還有3盤未烤,一盤再吹風,差不多240個ㄅ!!!

今天就靠大嬸嬸和姑姑是主力,尼ㄅ負責桿皮~~(很辛苦),大叔叔揉麵粉(還準備食物給我們吃),加上我,5個人完成,(阿婆在旁邊精神上支持我們!!ㄏ~~!!!!!)


不過完成的時候,看到一盤一盤黃澄澄的蛋黃酥!!!心裡覺得很感動ㄋ!!!!


^0^


而且~~真的真的很好ㄔㄛ~~ㄏ



最後送上TORO貓開心吃蛋黃酥照片一張!!!!


祝大家中秋節快樂~~^0^

中秋節大家都回家過節了~~應該也會烤肉ㄅ~~明天可是重頭戲~~之後也會有詳情跟大家分享喔~~ㄏ!!
今年中秋節要比去年精彩~~!!!!!


去年也超好玩的~~哈哈!!!!想到我就興奮起來啦~~

ps.泥巴也有準備中秋賀卡喔~~超可愛~~大家快去看看ㄅ!!!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