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家裡的長輩,身體紛紛亮起了紅燈,讓我想起了我爺爺。


我爺爺已經過世了幾年,在爺爺的喪禮中,我是唯一沒有哭的孫女..........


還記得爺爺手術過後,我去醫院看他,躺在加護病房的爺爺,還沒有辦法說話,可是醫生說恢復的不錯,之後等穩定一點就可以去普通病房。沒想到,那卻是我最後一次看見爺爺。


回到苗栗讀書的幾天後,晚上,接到老爸打來的電話,跟我說爺爺過世了,接著是爸爸的哭聲。


聽說是突然惡化,要家屬做出選擇,簽下了放棄急救...........回家後,看到爺爺的靈堂,以及哭泣的家人,我沒有看到我爺爺的最後一面,這些事實,卻如此的不真實。


在爺爺的喪禮中,我是唯一沒有哭的孫女..........


心情很沉重,但是流不出眼淚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不確定爺爺是不是真的過世了!!!???


我爺爺已經過世了好幾年,這些年中,只要想起我爺爺,不論何時何地,我都會難過的哭出來~~而且心很痛很緊....................


唯一值得慶幸的事,我記得的爺爺,用和藹的表情和聲音,和我說話,雖然內容我不太記得了,那是在我考上大學前後的那個時期,偶爾爺爺會和我說說話,爺爺的眼神,是認同和欣慰,也是我所記得和爺爺僅存的回憶。


小時候的印象,爺爺總是嚴肅或是生氣的臉,好險,最後我記住的,卻是爺爺溫暖的表情。

爺爺過世的太早,沒辦法讓爺爺花到我自己工作賺來的錢,是我最大的遺憾。


人生中有很多可以承受和不可以承受的痛,通常在失去後,才會感覺到重要,所以後來學會,一開始就不要做會後悔的決定,雖然不可能每件事都盡善盡美,但是努力吧!!!!讓回想起來的時候,至少我們盡力過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