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術時間:2009年9月21日 下午2:30


2點我就在家人的陪伴下到手術中心報到,確認過身份證和開刀項目,護士小姐要我先進去換手術衣,結果我在等待區,等了快30分鐘,看到好多人進來等待開刀,一個接著一個進去手術房,剩下我一個人,後來又陸陸續續有人進來。


終於輪到我了,護士小姐再次確認我的身分,然後就帶我進入手術房。


護士小姐囑咐我不要碰到手術床的金屬部份,然後說明必須要把開刀的部位露出來,手術室跟我想的不一樣,不像是電視上演的很大空空蕩蕩又很冰冷,應該是因為我只是小手術,所以是在一個像是小房間的手術室。


醫生進來之後,先幫我消毒,然後他發現我過敏抓的爛爛的皮膚,他以為我有其他的併發症之類的~~不過我跟他說我只是因為貼膠帶所以被我抓破,他好像覺得有點好笑,他說之後開藥讓我擦~~(謝謝醫生)。


我的身上蓋了大毛巾,大概是不可以讓我看到,所以我的臉被別到另一邊,我的左半邊臉上蓋著一層又一層的綠色布,然後醫生告訴我,麻醉藥打下去會有點痛~~>口<


老實說:第一針真的好痛~~好像打進我的身體深處,要忍阿!!!不然怎麼動刀~~
之後陸陸續續打了好幾針,因為我的手可以活動,我也不敢亂動,所以緊抓著我的褲子~~


什麼時候切開的,我不知道,不過手術中,好幾次感受到痛楚~~醫生和護士知道我會痛,所以有好幾次都有再幫我打麻醉藥,右邊有個大櫃子,櫥窗反射著一點點醫生的動作,我不敢認真的看,不過有時會看到一些器具的倒影~~好可怕!!!!!


手術過程,我不敢睡,我怕我會失控的動到醫生的手,無法預期何時還會有痛的感覺,所以格外緊張,臉上流下豆大的汗水,明明是冷氣很強的手術室,我的全身都是汗~~我知道我很怕!!!!!


雖然有麻醉藥在保護我,不過,我甚至可以感到我的皮膚被拉起的感覺!!!!!幻想是一種沒有臨界的恐懼感................我等待著手術的結束,不過時間比我想的還要久!!!!


手術中段~~我聞到烤焦的味道,好像是因為電療止血的關西~~呼..........我不敢多想。


在手術的後段,醫生開始跟我說明手術過後要注意的事項,護士小姐也跟我約下次的門診時間,我知道快要結束了~~開始鬆開我緊抓著褲子的手,我的腳也快抽筋拉~~


雖然心情開始放鬆,不過,我感覺到醫生在縫合傷口,這種感覺好奇怪。


手術完成之後,醫生要我小心不要讓傷口碰到水,不過他說我可以洗澡,醫生離開之後,護士小姐拿開我臉上的布,他說妳流了好多的汗~~ㄏ...........是阿!!!因為我真的很緊張~~


他說如果你覺得熱可以說~~是唷!!我都不知道可以說,我還一直忍~~超熱的!!!!


護士小姐很善良,他很溫柔的幫我把滿臉的汗水擦乾~~我有點不好意思,後來另一個護士小姐進來,扶我起來,我躺太久了~~我坐不起來~~>口<


後來站在地上還一度暈眩,真的躺太久了!!!!!小姐說我可以先站一下再離開~~邊走小姐邊告知我需要注意的事項~~我看到他手上有個小小的罐子,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剛剛我切除的小瘤,我覺得好像小胚胎,換好衣服的我,準備離開手術房~~


門一打開,我就看到下班趕過來的媽媽站在門口~~家人都在外面等我!!!!!


醫生本來說只是一個30分鐘的小手術,不過好像動了快1個30小時~~難怪我覺得好久,可是可以順利的完成手術,真是太好了~~謝謝醫生!!!!


也謝謝陪我來,和關心我的家人和朋友。


回到家我就先吃止痛和消炎藥,因為我有點擔心麻醉藥退了之後會很痛,不過一直到現在才開始有點覺得不舒服,因為我很想記錄下今天,所以決定要開電腦寫文章!!!!!等下就要去休息了~~


本來明天想去上班的,不過媽媽和姐姐叫我請假休息~~所以還是請了一天病假!!!!!


晚上收到家人給我壓驚的紅包,有點不好意思,不過很感謝大人的心意!!!!!!


手術過程真的好可怕,我以後要更注意健康的生活,這次可以順利完成手術,我真的很開心,希望可以像我爸給我的祝福:早日康復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