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幫媽媽慶祝生日,一大早先陪媽媽去市場買水果,因為媽媽只有放假才有時間去市場買東西,我想說難得今天早起,就陪媽媽去市場逛逛!!!!!


一進去就看到蜜棗子,因為我滿喜歡吃棗子的,所以我門就挑了一些,因為老闆很客氣的關西,我門還買了橘子和蓮霧,看起來很新鮮喔~~ㄏ!!!!


^口^


快樂的時光很快就結束~~


當我和媽媽走到市場的最後,看到很大攤在賣休閒服的擺攤~~
標價:129元


很多個老闆戴耳MIC在喊價,前走不停的走動,很多顧客在挑選,我看到一套喜歡的休閒服,就走過去逛逛,想說129元也太便宜了吧!!!!感覺買來當睡衣好像不錯~~


媽媽本來並沒有想買,看到我在挑選,也跟我ㄧ起逛逛,後來媽媽也看到一件喜歡的,質料摸起來滿舒服的,但是媽媽警覺性滿高的,他就先問老闆這件衣服的價錢,老闆跟她說129元阿~~全部都是129元!!!我門就放心的繼續挑選~~


最後選了3個顏色,想說一件給尼ㄅ穿~~


開心的走去付帳!!!!!
媽媽拿出1000元的大鈔給老闆,老闆很快的收下,然後跟媽媽說:還要給我200元喔~~
疑??
聽到這裡,我心裡也大概有底了~~不過還是覺得很奇怪~~
這時,我那個平常看起來超溫和的媽媽,馬上變身成為超強勢的勇士媽媽
媽媽說:不是一件129元嗎???為什麼還要給你錢???(這裡開始有點大聲了~~)
老闆說:那個是大陸商品才129元喔,還一副你開玩笑嗎???這怎麼可能賣129拉.......(有點不屑的口氣)
(中間老闆好像還說,129那你要買大陸的商品ㄇ???語氣上揚~~)
媽媽說:那我不要買了,你錢還我
(真的讓人火大的從這裡開始~~)
老闆說:為什麼要還你(類似這類的!!!!)~~我心裡覺得很好笑~~我門不要買也不行喔!!!!
媽媽說:衣服都還在這,我不要買了!!!!!(分貝開始上漲)
老闆說:那你帶一件回去穿穿
媽媽說:不要
老闆說:來啦,你帶一件回去穿穿
媽媽轉頭看我,我搖頭!!!!!
媽媽說:我門東西都沒拿走,我門不要買了,你把錢還給我,我們沒錯!!!
老闆說:怎麼會沒錯.............
(表達的字可能有些許不同,可是,意思就是這樣,他一直說:這怎麼會沒錯之類的~~就不肯還我們錢!!!)
媽媽也越說越生氣,叫他還我們錢
最後他看我們是真的不會要買了,才終於把錢拿給媽媽,可是事件的最後,也是讓我最不爽的部份,老闆給媽媽錢的時候,很兇很兇的說:你走你走(還比出手勢:類似趕狗的那種反手揮手....去去的感覺!!)


真的是讓人超火大的
當時想說錢拿回來就走了~~回來想想,這是什麼世界啦!!!!
做黑心事業,想騙人錢,還一副理直氣壯,自己沒錯的樣子~~我差點氣死~~
不過由於當時被媽媽的氣勢嚇到,結果我完全沒有發揮我的powerㄋ!!!ㄏ


後來我和媽媽一路都在罵,媽媽說如果他再不肯還錢他就要一直罵,讓大家聽到~~或是直接去把錢搶回來!!!!媽媽說他之前也有被騙過,可是當時老闆看他不要買就直接還他了~~


媽媽說他第一次遇到做錯事,還這麼兇的老闆,完全不覺得自己有錯喔~~超兇的!!!!!真討厭~~
結果我們太亢奮的再討論,結果就走到尾了~~哈!!!!沒買到番茄,所以又往回再走一次~~

買了奇異果:尼ㄅ的營養水果午餐,不過老闆好冷淡
(可是現在很少人賣奇異果,所以雖然看臉色也只好買了~~)

後來買了ㄅㄅ想吃的蕃茄,老闆一直想叫我們買他挑好的,可是我們不想阿...........>口<
結果我們在挑的時候,老闆就抓一把進去,媽媽就客氣的跟老闆說:我們自己挑就可以了~~
結果後來,他又再抓一把進去!!!!!厚...............真的很奇怪耶~~
後來算錢,他可能看我們才買60元~~(他挑好的一包是100元),本來想不給我們酸梅粉,是我們跟他要他才丟一包給我們~~>口<

好久沒逛市場了!!!
我記得以前老闆都很親切,而且,也會主動問你需要酸梅粉嗎???之類的~~

現在明明景氣不好,可是老闆都一副不想做生意的樣子,好像是我們得到好處一樣,花錢還要看人家臉色,真的是讓人覺得很不開心ㄋ!!!!!!


我自認我平常花錢,也不會一副大爺的樣子,我也是很客氣,也會跟老闆說謝謝,結果現在真的是世風日下,哀................猜不透阿!!!!!


尤其今天遇到黑心老闆:大打便宜牌,結果根本是強迫推銷,真的是有夠誇張的,而且只差沒罵出髒話,臉色實在是有夠讓人討厭的~~>口<

這個攤子就在中壢,新明國小過去的水果市場,中壢人應該都知道~~

並不是惡意中傷,只是遇到這種事,真的很想提醒在市場看到便宜東西的媽媽小姐們,真的是要問清楚再付錢喔~~我就跟媽媽說,下次付錢之前,要再問一次,總共多少錢在掏錢出來!!!!!!


這次真的是我們大意了!!!因為我們有先問單件的價錢,我已媽媽也不疑有它~~
其實要是老闆一開始就標價400元,質料不錯的話,我們也會考慮買,只是老闆的態度實在是太讓人討厭啦!!!!!說什麼也不跟他買~~


呼!!!!


剛回來就直接上網po文,想要馬上把這時最清楚的記憶和想法寫下來!!!!!

現在景氣不好,大家買東西都要小心喔~~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