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919653_1176797885672154_5739600628611765234_n.jpg
有時候我在想
餵養流浪貓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事

貓咪天生的警覺性
對人類和其他動物都敬而遠之
或許
對牠們而言,是最好的保護

當我看到喵喵親近我的時候
我真的很開心~~
但是我又開始擔心
當貓咪開始願意相信人類的時候
對牠們的人生
變相來說,多了很多的風險

有很多貓咪
因為希望人類可以給牠們一些食物
總是
盡全力的喵喵叫、撒嬌
但是
只要遇到一個不喜歡貓咪的人
牠們的生命
將隨時結束。

有時候不禁覺得人類很殘忍
總是自以為的對待其他生物
你可以不喜歡牠們
但是人類的優越感
總是輕易踐踏
比自己還弱小的生物

我家這邊的社區
有很多流浪貓
部分可以自立自強
每次我想餵食,牠們會以飛快的速度離開
有部分
很親近人~~
因為我有固定餵食的流浪貓
這些有固定人餵養的貓
我會強忍牠們渴望的目光
直到牠們離開

有部分
一出生就被送養
雖然我不確定這部分的真實性
而有一部分
被毒殺
(聽附近的愛貓阿姨說過,有很多貓咪被毒啞,聽到的時候覺得很傷心,但是卻無能為力…..)

雖然我不曾親眼看到貓咪死去
但是那麼多的流浪貓去哪???
總是慢慢地消失在社區

我姊說總是要開始努力才會變好!!!
曾經我也是默視流浪貓的一員
應該是說~~原本我也覺得我沒有能力可以去做些什麼!!!!

但是,原來只要你願意!!!!
我們就可以慢慢改善這個環境
~~
不求每個人都喜歡貓咪
但是真心希望大家可以友善一點的對待流浪貓,不毒殺、不驅趕、不虐待、不撲殺!!!!!

我也曾經害怕貓咪,更不要說摸牠們,但是當我慢慢接觸,才發現,貓咪不只是外表的可愛,
牠們有一種特別的靈魂,只要你願意靜下心來交流,得到的滿足,一定超乎你的想像
!!!

有的貓咪親人,有的則需要時間,但願若是你真心想幫助牠們,請付出多一點耐心。

我常在想不知道是在外面自由的貓咪快樂,還是不用煩惱生活被餵養的貓咪幸福~~
但是貓星語我聽不懂,我只能相信那些願意靠在你腳邊的小生命,
依賴並滿足地用餐,伸懶腰、翻肚、曬太陽、放鬆的神情,相信牠給予的信賴,是牠表達的幸福。

因為流浪貓的問題真的很嚴重,也衷心希望,貓咪不要被惡意繁殖,
只因為大家都喜歡養品種貓或是可愛的貓咪,變成種貓,再可愛的貓咪也不會快樂。

也希望如果有想養貓的朋友,可以嘗試上一些愛貓社團,裡面有很多人,好心的把貓咪整理好!!!!
但是沒有能力養這麼多貓~~努力幫牠們找到家!!!!!!
或是如果你願意把流浪貓帶回家養~~你會發現每隻貓都是獨一無二的。

雖然靠自己的力量,只能小小的改善流浪貓的問題,但是希望經過時間的流逝,
有一天,路上沒有流浪貓,貓咪都可以有妥善的照顧。

 

如果你也想幫助流浪貓,可以從身邊的貓咪開始做起!!!
每天給他一點食物,牠就有體力對抗這個世界~~
當我靜靜走在巷弄中,才知道真的有很多貓咪就在你的周圍~~

★ 若是你也認同這樣的理念,歡迎你分享我的文章,或是依照你的理念,寫一篇文章,讓我們一起為流浪貓努力!!!!!
愛貓聯盟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349760251870471/?ref=ts&fref=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