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走進老街,就看到天燈吊飾啦,剛剛在菁桐站也有看到類似的商品,可是這邊的是用花布做的,很漂亮喔!!!我自己很喜歡,所以想買一個來做紀念~~

結果挑超久了,完全沒發現被偷拍啦!!!!!

老闆人很好喔,他看我一直選不出來,還把全部的花色都拿出來給我挑~~真的是很不好意思ㄋ!!!!可是這家店,米猴真的是大推薦喔!!!!


玩玩整個鐵道之旅,就這家的商品最漂亮,最棒了,而且價格很合理喔~~
而且老先生,老太太好辛苦喔,平常應該很少人會來這邊逛吧!!!!!!

有機會去的人,可以去看看喔!!!!搞不好可以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喔~~

(就在鐵路旁的老街一進去,就可以看到囉,他放很多很多的花布天燈!!!!!!)




走在老街上,看到復古的剪髮店的旋轉燈!!!!
我跟尼ㄅ就唱起:轉阿,轉阿,七彩霓虹燈~~

結果米非說,我沒聽過ㄋ!!!!他被我們嚇到,因為我們是合唱阿~~^0^



往前走,看到台灣故事館的招牌人物!!!!
之前我就一直覺得這個拿香蕉的人很可愛~~可是一直沒機會去台灣故事館,沒想到會在平溪看到它ㄋ!!!!



真開心!!!!
馬上跟它拍照~~


米非一次成功,只拍這一張喔~~ㄏ!!!!



++平溪趴趴走++

店家的門口有這張手繪地圖!!!好像是小朋友畫的,很可愛ㄝ~~



附近的店家,處處都有賣天燈,我們逛完老街也要去放天燈!!!!
這家店,有賣一些商品,還有超多的紀念章!!!!!我們蓋阿蓋~~手好酸阿!!!!葦葦側拍~~

(因為在這家店蓋章,所以我們決定等下回來這家買天燈。)

  ++我的手被吃啦.....學米非姿勢++

往上走有一間郵局,有一個大的綠色郵筒!!!!!可愛喔~~拍照!!!!!



++紅龜麵店++


米非說想吃這種傳統的麵食,附近好像也只有這家,可是店家看起來亂亂的,是小小的路邊攤!!!!可是平溪的店家也不多,所以就決定是它啦!!!!!(但是生意很好~~)

尼ㄅ和米非都是點板條,葦葦是米粉,我選的是滷肉飯,很好吃ㄝ!!!我誤會它啦~~小小的一碗飯,吃的到老闆的用心喔,滷的很好吃ㄝ~~!!!!!!


一碗才20元,很便宜!!!!又好吃~~推推~~
姐妹們的好像SOSO~~(看反應啦!!!!)



吃飽之後就往後面的老街走啦!!!!!


看到這間畫室裡面居然也有紀念章~~我們就走進去~~突然發現~~疑???這個畫,好眼熟喔!!!!就是我跟葦葦在菁桐看到的油畫展,這裡是他的畫室,實在是太巧了吧!!!!!

米非團-鐵道之旅-菁桐站(上)

畫家本人很隨性,很好相處喔!!!!我和尼ㄅ,米非選了幾張他的明信片,他的畫風很舒服,喜歡,可惜我在畫展中最喜歡的那張沒做成明信片,不然我一定要買的啦!!!!!


他說他已經畫了30多年囉!!!!感覺他隨時保持愉快的心情呢!!!


畫室裡面還有小木馬,很復古喔,小時候我家也有一台呢,感覺很親切,最後我請先生給我拍一張!!!他也是大方的笑ㄋ!!!旁邊也在看畫的小姐說:怎麼不跟畫家一起拍ㄋ~~哈哈,我不好意思ㄚ!!!!!!


希望先生的畫,可以讓更多人欣賞到喔~~^口^

真的是很親切阿!!!!!!




往後走,看到超可愛的早餐店招牌!!!!
也太Q了吧!!!!!!



老街的最後有一條橋,橋下的溪水~~看起來很乾淨,很舒服ㄋ!!!!


^口^

有人在釣魚喔!!!!
我跟尼ㄅ開了一樣的玩笑,說那是姑丈,因為葦葦的ㄅㄅ很喜歡釣魚!!!!!!



老街旁邊的小巷子,又一面很復古的牆~~
我跟葦葦一看到,就覺得很適合拍照阿!!!!


ㄏㄏ~~


於是又停下腳步拍照啦!!!!!
後來米非過來,我也幫她拍幾張,尼ㄅ忙著吃香腸,說不想拍~~

真可惜!!!
很有FU的牆ㄝ!!!!


好啦,要進入平溪的重頭戲,放天燈啦~~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